close

民國80年代拍的照片!  

中間那個是我父親 右二是黃主旺 右一是前議員陳鳳珠

 

要說我父親要從我打從娘胎出生開始...

民國73年11月3日那天是我誕生日子

這時家裡連買奶粉.尿布.嬰兒服.醫藥費等費用!!錢不太夠!!

父親就跟親戚周轉..我也讓我娘痛了11個小時在哇哇落地..

嬰兒時期我很盧 很皮(那時曾幻想把世界毀滅掉Orz)..

在我剛開始學走路時一天很盧的我 被家父抱進房

抽掉它皮帶 狠狠的痛抽打我幾下 此刻起我很怕我父親...當時我才需歲2歲而已

小時候我父親很愛帶我出去 連打麻將也是

或許是家族遺傳跟耳濡目染下幼稚園就看得懂 小5開始會慢慢算台數 國二偷偷帶同學來我家打麻將

5~6歲時有一天父親開著Honda  CIVIC 5代差點在芳苑斗苑路(芳苑工業區)發生車禍

在當下父親 拉我一把 那種保護的感覺 到現今我深深印烙在我心裡面!

幼稚園~小1家裡是開茶行...

專賣大陸 安溪 鐵觀音茶 民國80年初前二林很流行喝熟茶

後來沒開原因要課稅.二林喝茶習慣有改變 改喝"青茶"

(熟茶就是重烘培的茶 如:烏龍茶.鐵觀音等 又有老人茶之稱 青茶是輕度烘培 如:綠茶.高山茶等)

還有個原因就是父親本身海派 客人來買2~3斤都叫客人 免錢拿回去泡!

家裡開茶行但其實父親主業是:賭博

80年代 錢水活~土地隨便借都超貸(也才有後來芳苑農會倒閉事件).所以"餃"都很大..在上機運來 有賺很多錢

就把茶行收掉也是個原因!!

民國81年左右父親和黃主旺一起開"黑李"(天九牌)賭場

因要開之前就在朋友引薦下認識了 當時還未上任的二林分局局長

所以開了很久都沒被警察抄..二林那時一些"武餃"都被抄 包括當時二林皇帝條哥的"筒ㄚ"場

那時二林也風聲說:"條哥丟無法多腫 洪鼻俠丟有法多腫"(條哥就沒辦法開了 家父就有辦法開?)

或許是這樣樹大招風!!招致有心人士策劃一件搶劫案!

記得那天是下午一台紅色Honda  CIVIC 4代或5代三門的車 駕駛搖下車窗說:我要找主旺~~

顧門的沒多想 也沒用對講機通知遠在1~2百公尺遠的賭場

(我芳苑舊家6分多地 裡面有3棟建築物  一棟是雞寮 一棟是三樓透天"餃場"一棟是平房 當時我們家住在平房)

歹徒要上樓剛好遇上賭客要一起上樓 根據他描述... 歹徒把2個階梯當一個階梯快步上樓

上到2樓賭場拿著槍對著裡面說:搶劫~!這一時賭場的對講機傳到顧門的那邊...

我媽叫我馬上躲進房間內 無論聽到任何聲音都不可以出來...

過了5~6分鐘後歹徒搶完開車揚長離去~我父親開車追了上去...警報解除

我出來看到第一幕 看到主旺在罵顧門的小弟...

父親追到王功-福海宮 看到歹徒再換車牌並把錢交給接應者(104 此人現今為地方上民意代表xd)

回程途中發生車禍 也因需要用車 等不及車子修理 提早買M-BENZ W126 300SEL美規車

知道接應者是誰就開始要抓人 俗語說的好"擒賊先擒王"就抓他的老大-洪鴻民

這時主旺沒東西 家父去雲林調集東西..

也才有幾天後主旺帶著人拿著東西去洪清海(洪于仗的父親)的家抓鴻民!

鴻民是洪絲條的人 剛好條哥找人調停 就把人.東西帶到條哥那..

一場黑道調停會就此展開 ㄚ不倒 明德 東松等重量級人物都到場..

大家看到主旺年紀輕輕就有這般火力 也讓ㄚ不倒.明德.東松等慢慢認識主旺 也讓主旺慢慢一步步走上不歸路!

搶劫損失 被搶的賭金 父親全賠 還賠了一隻M-16(抓鴻民時有在車內拿槍敲他 把槍頭敲歪掉!)

這次損失並無造成家裡多大的負擔 反而家運越來越如日中天....

我小2時父親為了我就學交通方便 全家從芳苑五俊村(埤腳)搬來二林樂群街的家

我家那時設備算一等一 50吋電視 1X萬卡拉OK 2組1.20萬元沙發組等

最特別的是家裡1F自動電動門是防彈玻璃.每層樓都有不銹鋼門.監視器設備

裡面有一隻鏡頭堪稱是國安局的水準(遠近可調 上下左右 焦距可調 遠從300公尺的車都可以把車牌看得一清二楚)

或許有前車之鑑才把家裡的防護設備用的那樣的好 還有個原因是為了"紅菜頭事件"(以後有機會在描述)

(到國三快畢業時 聽同學在討論黃主旺.ㄚ不倒的事件 那時我才知道我家是喊水ㄟ結凍 紅菜頭.主旺等事件 我都知來龍去脈!)

80年代初中期 二林麻將都萬底起跳...家裡也有段時間開5萬底 可以對插最高到10萬底的麻將場

家裡的賭場給人吃很好 每餐都是母親親自下去煮飯 ...不買外食

煮山珍海味..飯後水果是日本空運來台一顆150元的水蜜桃(跟二林市場內-水果欽買)

有時賭客想喝酒 去開35年~用酒精烤烏魚子配酒...夠特別的吧!其他的檳榔.煙就更不用說了...

朋友開1.2萬底的麻將要我父親去鵬場 我父親野心很大 我父親都叫朋友去打 贏對分 輸算我爸的

所以我父親都打5萬起跳 最高曾多次去雲林打30萬底的麻將

父親賭"武餃"常會有朋友跟著去 其中不乏有刑警跟著 有時也會帶東西防身

贏了父親就會很海派的每人給一本..!

因為父親的海派交了很多朋友 5花雜色都有 所以每天家裡都門庭若市 出入份子黑.白2道都有 但沒毒蟲(家父痛恨賣毒{黑心}.吸毒的{很會說謊 騙東騙西 背骨})

常常有黑白同在客廳裡 也常有黑道當著白道面前拿槍出來把玩或者討論這都有 這是時常發生的事!

當家運喊水ㄟ結凍時 我家父曾想要接三伯父(前議員 洪金崙)的政治路 參選縣議員!!

OS:前些日子座計程車去田中時 運將說 妳爸爸那時 怎麼不出來參選議員....

民國84年間 父親朋友牽了一台M-BENZ W140 S600(當時中賓空車價670萬) 父親也心裡養養的 過沒多久 也牽了一台

此時我小五正是家裡如日中天的時候...但魔咒要開始了

(魔咒:二林牽M-BENZ 6開頭下場都不太好 如:ㄚ不倒 洪青龍 陳光輝 家父 他們不是被亂槍打死 癌症死掉 最輕為負債信用破產)

為啥我會說魔咒呢 剛牽回來第一天 開著新車要去溪湖還300萬賭債 當晚又賭 輸了6千多萬

(隔天我媽問我爸 你是不是在開玩笑XD...)

輸6千多萬雖然不導致負債 但也內傷到了....

細數以前不動產最多的時候 芳苑一塊6分多土地還有2塊各約0.5~0.6分的土地 芳苑一棟30坪平房 一棟3樓透天

二林有2棟透天厝(不包含現在居住的) 台中南屯區 八期 永春東路上有間4樓地下1樓透天厝

真正壓倒我家最後一根稻草是香港-六合彩..

那時我高二 父親簽一種簽法 從四十幾個號碼中挑選10~15個不出牌(認為不會開得牌)下去混合簽

很不幸得不出牌裡面開了4支....那期輸了8百多萬(簡直就是豬哥亮等級Orz)

接著陸陸續續有人登門討債要錢 陸陸續續把車.房子賣了或被法拍掉...

也那時我深深體會著世間險惡 社會冷暖!更體會豬哥亮-東山再起的歌詞的意境

(東山再起裡歌詞:塊好氣 人加人 喊水會結凍 塊落魄 人驚人 世情這冷淡 想到乎人心會寒~)

雖途中有靠法拍.不動產業賺了錢(但家裡真正賺錢並不是如蘋果日報所報導靠法拍)

一間房子自己出錢法拍在整理都可賺40~150萬.土地要看地點 利潤最好一分地賺100萬

代標也有一件10~30萬報酬(代標就是客人出錢 父親則負責點交 稅務等一些雜事)

因為父親的背景 並無法拍屋常見不搬走.吵著要搬家費.破壞法拍物或者是法拍蟑螂的情況發生

又剛好因當時二林有流氓專門在恐嚇法拍客.法拍同業 所以家父生意都很固定 那時2~3年靠著法拍賺了不少

但現今法拍案件沒有很好的土地.房屋 加上法拍業活絡 很多人都去標..導致利潤降低!就幾乎沒做了

父親還有個絕技就是選舉 專門選舉幫人抬轎 或許是三伯父(前議員 洪金崙)關係 累積不少人脈.選舉經驗

每到選舉前都有候選人或者有意參選的人 來我家拜訪 尋求我爸支持..

來的比較知名的是前2任縣長 阮剛猛 黃石城縣長(黃石城超會吃 可連一次吃2碗'炒麵福"炒麵 外加"阿源炸粿")

票拿最漂亮的一次是14屆彰化第八選區議員選舉 芳苑五俊村(埤腳)有效選票45x票 家父幫洪福村拿40x票

開票當晚 福村叔~(他人很好 靠中興電台賣藥起家 芳苑人 許多道上兄弟欠他錢.人情  但不幸去年OR前年因病去世)

親自來家裡說:感謝 五俊村 花最少 卻開得最漂亮 最好

一清.二清專案那時家裡還有個"黑道收容所"的稱號 朋友都會介紹一些跑路的 跑到我家住 比較知名的就前雲林縣長 張榮味

期間還有人要出去辦事情 借我當時家中的2台車(1台 M-BENZ C116 450SEC雙門跑車 1台福特 千里馬V6 2800)的其中一台

那就是千里馬 辦完事後 還一把火把車給燒了...!

那年代警局較缺乏有時還會跟我家借千里馬出去辦案 我家父也曾經用一塊買換一台日本跑車(什麼款式牌子已不可考)

 

我父親也曾是建築商曾跟朋友李鴻清伯父(藝人:丁寧的父親 軍師型的 會跑來我家躲的黑道大部分都它介紹 實力不容小覷)

在南投水里 和蓋一件建案...時間大約在3X年前

家父因為阿嬤生了多個 我父親又是最晚生

我阿嬤44歲時才把我爸生下來 為我把娶個綽號:老俠(原意:44歲算老了~還生我爸 真是個劫數)

這個"俠"綽號 就叫熟了 以後我爸 朋友都叫"俠哥" 我父親本名 洪福島是少人知道是誰呢

父親有5個兄弟排最小 我又是我爸39歲時生下我 所以有些60~70歲的人是我的同輩 也有50多歲的人叫我~叔ㄚ!

家父從小在甘蔗園撿甘蔗的殼.甘蔗摘完又要牽牛去甘蔗吃草...從小並不富裕

父親15歲時北上打拼曾經在米店上班.漁市上班.鞋廠上班等 因為"活骨"賺了不少錢..

但沒節儉.儲蓄觀念 沒隨便在台北買塊土地 都吃喝玩樂去居多..

直到當兵前才在芳苑買塊6分多的地.大城街上買地 南投水里跟朋友合資買山坡地

當兵出來後 家父的哥哥 也就是我伯父 金崙 叫我父親幫他顧場...!

自此自後 我父親沒北上打工

我還記得5~6歲時我在家 曾有芳苑國中的學生 跑到我家說 要當父親的小弟 還不止一次!

但依依被我爸回絕了..還勸他們能讀書就多讀點書 也因此我爸對我特別的嚴格(或許多多少少受我哥影響)不讓我學壞

對我的教育也特別要求 我小三開始學書法.心算.英文.作文等 還每個月1萬~1萬2聘請老師來家裡輔導更別說是學校課後的補習!

要說我爸是黑道嗎?我想不是只是個灰道....

陸陸續續也開賭場 賺了不少錢 我家父從小就是"打架雞" 在二林是很兇的...

父親年輕時曾經騎偉士牌機車 二林第一台M-BENZ跑車 也是出自我爸..

對於對於我父親 我是嚮往的崇拜的 也因此很多地方像我爸

比如:海派.義氣.硬性.大男人.土性等 但我沒學到我父親的智囊.打架雞身體跟心臟等

我小時候看我爸受到人家尊重 我就把我爸當偶像...也希望有朝一日成為他那樣!

我家父今年已67歲 別人67歲都在含飴弄孫了 但我爸還為這個家庭拼.操.勞..看了真不忍!

看著爸爸歲月留下來的臉龐 我感覺我好不孝..還讓父親這樣的拼.操.勞 為家庭而煩惱!

也還沒一個內孫 讓我爸抱.惜.玩

所以在此想跟爸爸說 辛苦了 原諒兒子的不孝 到現在還讓你操勞 是你該好好的享受人生了

換我拼拼看.扛起家庭重擔的時候!我會好好的打拼讓家裡重返榮耀 東山再起..........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林-洪寶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